CASES相關新聞

幫人找到生父 警獲感謝狀

【聯合報╱記者宋耀光╱恆春報導】 2009.05.21

屏東縣恆春警分局建民派出所警員陳國雄,昨天接到「感謝警察叔叔陳國雄協助本人找到失散26年父親」的感謝狀。當初被認為是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卻被他完成。

「這是父母反對婚姻,造成的悲劇!」陳國雄說,今年3月間,屏東市洪姓女子打電話到恆春警方,請求協尋她的生父。她說:「我從小就沒有見過生父,母親改嫁,被阿嬤帶大,如今準備結婚,我要尋根,找到生父。」

根據她向已改嫁的生母得到的資訊,生父姓謝,沒有地址,只知住在恆春警分局附近低矮房子。她向警方說:「父親年輕時是油漆工,和母親相戀,母親在恆春生父家未婚產下我後,因父親在當兵,阿公、阿嬤接到消息,從屏東趕來,看到生父家境不好,居住環境更差,以『跟這種男人沒有幸福」,連夜強行把母親和我帶回屏東。」

恆春警分局勤務中心接獲此案,轉交給建民派出所時,警員陳國雄突然想到「2年前一次的喜宴中,有一名從台北趕回來喝喜酒的男子,正好姓謝,也是油漆工,酒後曾吐出當年在恆春的風流韻事。」

他展開這場「超級任務」,透過友人找到台北的謝姓男子,發現對方在北部也結婚生子,為了擔心破壞兩個家庭,「小心謹慎」的在本月初在屏東市安排這段「父女會」。陳國雄說,洪姓女子和生父見面後,曾打電話來感謝他的努力,還準備包紅包給他,被拒絕後,買了一張感謝狀,寫下感謝的字寄給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