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ES相關新聞

愛馬仕開婚紗? 婚紗業被控侵權

民視新聞 2010/08/14

台北縣板橋市有一家「愛瑪仕」婚紗業者,因為和國際品牌「愛馬仕」的。中英文讀音和Logo都太相近了,被名牌愛馬仕提出侵權告訴。法官認為這兩個商標都是服飾相關的服務業,有混淆之嫌,因為判定台灣業者敗訴。

看到記者前來採訪,婚紗業者一閃再閃不願多談,就是因為自家的店名「愛瑪仕」和國際精品「愛馬仕」槓上了!因為發音和logo都太相近,不僅法官認為婚紗業者涉嫌侵害商標,連路過的民眾也覺得有仿冒的嫌疑。

會造成大家疑慮不是沒有原因,從字母來看,名牌愛馬仕叫HERMES,而這間位在台北板橋的婚紗店則是叫HERANS,相似度60%。但因為都是橘色系的,辨識上容易混淆。而最讓法國時裝品牌愛馬仕在意的,莫過於這間婚紗店也叫「愛瑪仕」,雖然第二個馬多了個斜玉旁,但顯然有抄襲之嫌。

雖然業者忙著澄清,但法官認為婚紗店從事的也是服飾相關產業,明顯損害國際品牌愛馬士的商標,因此判定台灣業者敗訴。智慧財產局也提醒,坊間有不少店家喜歡用名牌來當店名,但只要原品牌業者主張受到侵害,這些商標未來也可能被撤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