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ES相關新聞

嫁給三婚男 孝女被父親軟禁

NOW news 2010/09/01 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透過異地網戀,35歲的陳歐(化名)和24歲女子朱顏(化名)結成了夫妻,過著幸福的小日子,但這樣的婚姻卻因陳歐有過兩次離婚的經歷,遭到女方父母的嚴厲反對,女方父親出手棒打鴛鴦,以父母、老公只能選其一,把孝順的女兒軟禁在家,不准兩人再見面。分隔兩地22天,是繼續維持這段婚姻,還是聽從父母要求分手?兩人對未來迷茫無助。

「院子裡只剩我和老婆了,天亮我就該離開了,我們抱在一起淚水無聲的滑落。」據《重慶商報》報導,日前,網友「阿凡達」在大渝網發文《淚灑白鶴》,講述了自己婚姻的變故。發文者陳歐表示,因為自己離過婚,所以瞞著女友朱顏的父母,和朱顏一起在今年4月16日領了結婚證。8月8日,住在墊江的陳歐突然接到岳父電話,稱不同意女兒嫁給離過婚的男人。「我老婆是出了名的孝女」,陳歐說,老婆朱顏立刻趕回老家重慶市開縣白鶴鎮鶴嶺村,「一場噩夢開始了,老婆說服不了他們,反而被關了起來」。

8月10日中午,陳歐趕到岳父家的時候,朱顏已經3天沒吃飯了,看著奄奄一息的朱顏,兩人抱著哭成了淚人。老人堅決不同意女兒跟陳歐在一起,要女兒離婚。「岳父說,我離過婚,女兒跟了我還會離婚。還說我有兩個孩子,會有很大的壓力。告訴女兒要是跟我走,就跟她斷絕父女關係。」陳歐說,當時朱顏聽了父親的話眼淚直流,兩人跪在地上求父母再給一次機會。

晚飯的時候,兩人在門口不願進去,「岳父手裏不知什麼時候拿了很大一根扁擔,猛地朝老婆背上砍去,我發瘋似的撲向岳父,口中大叫不准打我老婆,岳父被我撲倒在地。混戰開始了,岳母、大伯都撲了上來。」

這時,朱顏猛地爬起來抱住陳歐,大聲喊道,「你們別打了都是我的錯,我願意留下來給你們端茶送水,養老送終。」這一戰驚動了整個村子,來了二、三十人,「我被他們拉到院子受審,院子裏的人七嘴八舌說些什麼,我都不知道。協商後決定,老婆留下,我走。」鶴嶺村村支書王義祥表示,當天發生的事情,他是後來才聽說的,「聽說他們已經協商解決了」。

2009年初,陳歐和24歲的朱顏透過網路認識,有相見恨晚的感覺。2009年10月,在深圳打工的朱顏回到墊江,兩人確立了戀愛關係。陳歐開了家電器維修店,並承包了一個小賣部給朱顏經營,小日子過得很幸福。「剛開始,她父母不知道我離過婚的時候,對我很好。」陳歐表示,自己每次去朱顏家,雞、鴨擺一大桌。

朱顏說,雖然網戀時就知道陳歐離婚有孩子,「但在一起住了兩個月,我才知道他離了不止一次,而是兩次,孩子也有兩個。」深愛的人是「三婚男」,讓朱顏受了不小打擊,「但我們在一起很幸福,所以後來就沒有計較了」。陳歐說,兩人分開的這段時間,自己騎摩托撞了人,裝空調的時候還差點摔下樓。

分開已經22天,順從父母之意被軟禁在家,朱顏也很無助迷茫,甚至想到自殺,和記者通話時一直在哭。「我是獨生子女,知道父母是為我好,我也不想讓父母傷心。」父母一直在家務農,都是很老實的人,對人也很熱情。朱顏從小也很懂事,考上高中的她因父親生病,自己把母親借錢交的學費退了回來,獨自去深圳打工。

朱顏表示,當天衝突的時候,陳歐掐住了父親的脖子,「我知道他是保護我,但有點偏激了。」分開後,她每天都會偷偷地哭,但在父母面前還要表現得很平靜。

重慶知名婚戀專家周小燕表示,朱小姐對父母隱藏丈夫結過兩次婚並有小孩這一事實雖不妥,但是朱小姐作為成年人,她有婚姻自由權,父母雖可以給建議但無權干涉。現在朱小姐結婚已是事實,她父母強行干涉並暴打陳先生,不僅衝動愚蠢而且違法。對於朱小姐來說,自己的婚姻需要自己去保護,孝敬父母固然是做子女必須的,但是也不能愚孝,自己的幸福也需要爭取。周小燕建議,對於現在的這種情況,大家和解才是最好的出路。

網友「匿名」說,現在的社會這種愛情已經很少了,希望他們有情人終在一起。做父母的還應該多考慮一下子女的感受。網友「得瑟」表示,可憐天下父母心,原本是為了女兒的幸福著想,可他們的做法的確傷害了父母與子女的感情。網友「花季雨季」則說,這女孩也真天真,要是早點和父母商量,現在也不會出現這種糾結的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