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客服24H Service
CASES相關新聞

曾撂話出來殺全家 弒父案現隱憂

自由時報 2011/03/12〔記者黃美珠/竹縣報導〕

今年1月8日震驚社會的新竹縣新豐鄉逆子吳啟豪弒父案,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持續關心受害的吳家2姊妹,除了擔心她們受創心靈的恢復狀況,更擔心偵查告一段落,一旦起訴移審院方審判,吳啟豪恐將獲釋,社會處憂慮被捕時就曾放話「出來要殺掉全家」的吳啟豪,極可能會持續對妹妹們不利,近來特別為此奔走,希望院檢在兼顧被告人權之際,也能留意這個問題。

社會處日前開會討論如何持續給予心理輔導,另外也關切兩姊妹的學業,以及經濟是否陷入困境。

社會處處長蔡榮光說,吳家2個女兒,19歲的姊姊因為實際有被殺傷、且目睹父親被害,所以受創比較深,迄今沒有工作、沒有唸書,暫時安置在親友處,擔心日久演變成憂鬱症,正積極勸她復學、且就近回家鄉繼續學業。

至於17歲的妹妹,在高中老師和同學的溫暖關心下,目前已經逐漸走出哥哥家暴殺父、母親因此抑鬱以終的陰霾。

社會處也透過管道,向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,為2姊妹爭取犯罪被害補償金﹔另也擔心未來檢方起訴移審後,目前羈押中的吳啟豪極有可能獲釋。

由於吳啟豪被捕後仍揚言「出來後要殺掉全家」,因此將向院、檢反應這個部分的憂慮,希望能找出最能保護兩姊妹的安置措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