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ES相關新聞

少妻黏人 老公聲請保護令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崑福╱屏東縣報導】 2010.07.23

屏東縣六十歲鄭姓水泥工受不了印尼籍太太「黏TT」,連他工作也跟,且默默站在數公尺外等他下工,「講都講不聽,害我被同事笑」,他以精神飽受威脅,向轄區警方聲請保護令。

這個案子尚未開庭,但法界人士昨天說,「應不符合核發保護令要件」,因為鄭男的妻子在台灣沒有親友,生活圈很小,自然以另一半為生活重心,雖讓丈夫覺得沒面子,但她沒有騷擾、影響丈夫的工作。

「我一個人在台灣,只有先生可以說話,他去上班就很無聊」,鄭男的妻子告訴警方,丈夫朋友很多,有男有女,擔心他去喝酒、找女人,才跟著去上班;「我都默默看他」、「沒有和他講話」,等他下班一起回家,再煮飯給他吃。

打零工為生的鄭姓男子已當了阿公,女兒各自成家立業,太太往生,一年多前找上婚姻仲介業者仲介和卅多歲印尼籍女子結婚。

「到那裡都跟…」鄭姓男子說,白天工作,「我前腳騎機車出門,她後腳也跨上機車跟來」,「我工作,她就站在對面看著,就像被監視,感覺很不舒服」,同事常取笑他「老當益壯」,讓妻子不放心。

「都這把年紀了,收工回家已累得半死,那還有體力做什麼事」,他說,有次跟朋友約喝酒,不讓妻子跟,她竟然規定「九點前回家」,否則不准他外出,「如果傳出去,我還要做人嗎?」他實在忍不下去,才聲請保護令。